Rachel

From my ashes flowers will bloom

甜蜜的负担

唉,家人可真是甜蜜的负担。

房子有些地方需要整修,妈妈希望多待几天帮我看着师傅在家施工,让我可以安心工作,我希望妈妈赶紧回家别为这个事情劳心,宁可我自己单位家里两头跑,给她订好了回程。

想到外婆病倒之后,还说让妈妈多睡觉,自己身体也不好,如果要生病,妈妈生病还不如她生病。

岁月渐长,我和父母在彼此心头的负担都渐渐加重了,真是甜蜜的负担。

有时候很羡慕美国朋友父母和子女的相互独立,适当的距离其实能减轻心头的负担。

然而我也记得他和我说的担忧爸爸独自搬到别的州去生活,其实天下的父母,天下的孩子,都是一样的,一样的放心不下。一生都将如此。

评论(2)